【財經簡訊】德國計劃擺脫對俄能源依賴 美國勞動力市場降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不進口俄羅斯煤炭 石油 德國欲擺脫能源依賴

週三(7月13日),德國財政部副部長庫基斯全球能源論壇會議上表示,德國將從8月1日起,完全停止進口俄羅斯煤炭,從12月31日開始停止購買俄羅斯石油。德國財政部副部長表示,一旦不進口俄羅斯天然氣,歐盟將存在巨大能源缺口

勞動力市場降溫 美國大公司出現裁員潮

微軟週二(7月12日)宣布,將在全球裁員逾一千人。特斯拉最近也宣布,關閉一個地區辦公室,裁員二百多人。Rivian,臉書,派樂騰(Peloton)等公司都有裁員計劃,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正在降溫。

醫療和運輸出力 英國五月經濟意外增長

週三(7月13日),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英國五月GDP月比增長0.5%,高於市場預計的零增長。統計顯示,醫療服務和運輸業業務繁忙,推動了GDP的增長。但不少經濟學家仍認爲,英國經濟在今年後半年仍有衰退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