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疫情爆發 所有小區封閉管理 20地升高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甘肅蘭州疫情升溫迅速,目前當地已有20個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該市要求所有小區封閉式管理,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蘭

綜合陸媒報導,蘭州市自7月11日0點起,該市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臨時管控一週。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蘭,市域外人員非必要不入蘭。

該市低風險區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小區只保留一個出入口。居民購買生活物資需憑出入證,每天每戶只能外出1次。外來人員一律禁止進入小區。

城市公交車、軌道交通減少運營圈次,通過中高風險區站點時甩站、繞行。除公安、消防、應急等防疫車輛外,其它社會車輛不運行、不流動。私家車原則不出行。

各類娛樂休閒場所、人員聚集經營性場所、公共文化活動場所一律暫停營業。

除值班值守等必需緊要任務的工作人員外,其他單位工作人員均實行居家辦公。

截止12日,蘭州城關區九洲片區、嘉峪關路街道東甌世貿廣場等4個區域劃為高風險區;原先的中高風險區城關區九州主食廚房園區、宇泰嘉園小區、九州幸福苑小區劃分到高風險的「九州片區」進行整體管理;原先的高風險區榮光崴廉公館3號樓1單元調整到高風險區「安寧區西路街道榮光崴廉公館小區」整體管理等。

截至當日,蘭州市共有高風險區20個,中風險區4個。

蘭州市官方要求,12日下午3點起,針對主城區和重點縣域進行第四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已採樣173.96萬人次。截至13日上午10點,共追蹤到密接者6542人、密接的密接5937人。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