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春雷麻煩不斷 華誼兄弟申請凍結其8800萬股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央視主持人董卿的丈夫、上海富商密春雷麻煩不斷。近日,華誼兄弟申請凍結密春雷公司8800萬股權。在此之前,密春雷一度失聯半年,名下公司被法院強制執行超7億元(人民幣,下同)。

密春雷8800萬股權被凍結

企查查APP顯示,近日,華誼兄弟(天津)實景娛樂有限公司申請凍結上海覽盛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與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合計8800萬股權。密春雷為兩家企業的實控人與最終受益人,最終受益股份為98.3077%。

據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網站顯示,「上海覽盛」持有海南觀瀾湖華誼馮小剛文化旅遊實業有限公司7000萬元股權、「覽海控股」持有內蒙古中瀛天山能源開發有限公司1800萬元股權。兩個公司共計8800萬股權被凍結。

2021年11月,《中國房地產報》發表題為《神祕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資本局》一文,披露密春雷的發家史及操弄資本的手段。

文章披露,2021年10月26日,連續3年虧損的華誼兄弟退出「老朋友」馮小剛的海南觀瀾湖華誼馮小剛文化旅遊實業有限公司,所擁有的35%股權,由密春雷掌控的「上海覽盛」承接,股資為7,000萬元。

文章質疑,密春雷接盤這個「燙手山芋」,意圖到底是什麼?而這並不是密春雷第一次做這樣的「虧本買賣」。

密春雷、董卿疑涉孫力軍

公開資料顯示,密春雷出生於上海崇明,是上海中瀛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2021年的胡潤百富榜顯示,密春雷的財富超過100億元。

密春雷與妻子董卿被指涉及孫力軍案。2020年4月,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查後,有消息說央視女主播董卿及李思思被帶走。隨即官媒連發三篇文章起底董卿丈夫密春雷的暴富史。

今年年初,密春雷突然去向不明。他名下公司退市海醫發布多個公告稱,收到公司董事長密春雷出具的書面授權,授權公司董事倪小偉代為履行董事長職責。公司還表示已無法與密春雷取得及時聯繫。

在密春雷失聯期間,他名下的「覽海控股」被上海法院強制執行超7億。

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顯示,6月21日,上海覽海投資有限公司、密春雷、「覽海控股」新增被執行案件,執行標的約7.19億元。

直到7月6日晚間,退市海醫宣布密春雷自7月7日起復職。據此計算,密春雷「失聯」已經過去整整159天。但他復出後似乎仍麻煩不斷,又被華誼兄弟申請凍結8800萬股權。

對於密春雷失聯半年又復出,時事評論員王赫7月6日對大紀元分析,密春雷重新履行董事長職責,即將下市的覽海醫療也在謀求恢復上市,表明他身上的事情大概有了個基本結論。

王赫認為,這有一個大背景,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這是二十大前各派政治勢力之間的一次大交易,在這個節骨眼上,大家看到,消失五年多的超級富豪、「白手套」肖建華7月4日開庭了。具體到密春雷,跟他直接相關的是「孫力軍政治團伙」基本理清了。

密春雷復出後,孫力軍7月8日在長春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對他的控罪從一年前的政治層面「政治野心膨脹,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轉為6.46億元的賄賂,操縱證券和非法持槍。

密春雷是江澤民家族的白手套?

在上海出生、上海發跡的密春雷,財富來得神祕、又來得迅速。有報導提到,頻繁增資是覽海控股的特徵之一。工商信息顯示,覽海控股一共經歷了7次增資,公司註冊資本也由最初的5,000萬元增加到了65億元。

一些分析認為,密春雷是江澤民家族的白手套。王赫認為,上海是江派勢力的大本營,密春雷進入習當局的視野,是完全可能的事情。

2015年2月,密春雷所籌建的保險公司上海人壽獲准開業,覽海集團出資4億元,是上海人壽最大的股東。據上海人壽一位員工回憶,上海人壽開業時,前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曾親赴現場祝賀。

項俊波是金融界官場落馬的「首虎」,2011年擔任中國保監會主席。2017年,項俊波宣告落馬,抖出了一大批金融、保險大鱷。2020年他被中共以受賄罪判刑11年。

今年4月,密春雷傳出財務危機,爆出了30億元金融商品違約的消息,上海人壽股權被凍結。網上有傳聞說,董卿被迫出售美國價值6000萬元的豪宅協助還債。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曾對新唐人表示:「密春雷涉及最大的問題有兩個問題,一個是觸犯了中共當局的禁忌,就是他的資本已經達到了一定程度,第二個大忌是他與中共內部江澤民派系關係有一部分聯繫。」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