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接任英國首相?保守黨:9月5日宣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英國保守黨,7月11日公佈了領導人選舉時間表,將加速選舉過程,預計9月5日宣布新的黨魁人選,來擔任英國首相

1922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明天(7月12日)開始提名,一天內結束,我們將在週三進行第一輪投票(7月13日),第二輪投票可能在週四(7月14日)。」

「1922委員會」是負責規劃選舉的保守黨下議院黨團。

週一,該委員會主席布雷迪表示,選舉過程分兩個階段。參選人需要得到358名國會議員中的20個提名,才能進入13日的首輪投票。14日投票,將淘汰少於30票的參選人。之後還有多輪投票,直到剩下兩名候選人。

布雷迪表示,新規定減少了邊緣參選人,以加快選舉進程。

1922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我們要找到平衡,確保議會階段在夏季休會前合理迅速地結束。」

近20萬保守黨黨員將郵寄投票,選出新黨魁。

目前,有11人宣布參選。財政大臣蘇納克呼聲暫時最高,熱門參選人有:外交大臣特拉斯、國際貿易部貿易政策國務大臣彭尼·莫當特和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達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