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政法委原副書記「知法破法」 被開除黨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7月11日,據雲南省紀委監委消息,雲南省委政法委原副書記齊海田開除黨籍,按一級主任科員重新確定其退休待遇。

雲南省紀委監委通報稱,齊海田「無視黨紀國法,膽大妄為、肆無忌憚、知法破法、執法違法,為撈取個人政治資本,多次為不法商人輸送利益」。

紀委還指控齊海田「嚴重破壞政法系統的政治生態,政治品行和政治影響惡劣。」決定給予齊海田開除黨籍處分,按一級主任科員重新確定其享受的待遇。

公開簡歷顯示,齊海田今年70歲(1952年10月出生),1969年1月入伍,曾任空軍航空兵第三十七師政委、空軍航空兵第四十四師政委等職。

2004年11月至2012年10月,齊海田任雲南省委政法委副書記,2015年11月退休。

2019年11月,已經退休四年的劉海田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至此番再被開除中共黨籍,斷崖式降級退休待遇,劉海田在退休後已經兩次遭到處分。

自中共1999年迫害法輪功以來,大量政法系官員不同程度的參與指揮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監控、騷擾、綁架、關押、勞教、判刑、洗腦、酷刑等。

根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自2020年至2022年6月30日,有118名政法委書記遭厄運。他們中絕大多數人落馬被查,還有的獲刑入獄、患病死亡、投案自首、被免職雙開、殃及家人等。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