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儲戶維權被暴力清場 湧美使館微博求助(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7月10日,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到鄭州集體維權,遭數千軍警黑社會暴力清場,下午傳出現場水車洗地的視頻。儲戶們求助無門,紛紛到美國駐華使館微博留言。

當天約三千名全國各地的儲戶在中共央行鄭州支行前聚集抗議,試圖要回存款。很快就有數千警察和黑衣人、白衣人將現場重重包圍,並開始暴力清場。維權人群大喊「黑社會」。不知這些參與清場的人士到底是軍、警還是黑社會人員。

網傳視頻顯示,當天下午1點半,官方就已完成清場,央行鄭州支行門前的台階上有水車洗地,清除血跡。

當天大陸網上傳出大量視頻,顯示維權儲戶被野蠻拖拽、殘暴圍毆,被拉上大巴車。也有部分儲戶組織抵抗,雙方一度發生混戰。

視頻和圖片顯示,許多儲戶被打傷流血,包括孕婦也被毆打。

網傳有男子被打失明,亟需手術挽救眼睛。

還有男子被打昏迷,生死未卜。

當天鄭州清場的視頻一度在大陸網絡平台熱傳,成為網民關注焦點,但始終無法登上熱搜榜。很快,「#河南鄭州打人#」等等話題和相關消息就遭到大面積封殺。

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很多走投無路的儲戶開始質疑中共政權,並反思自己的所謂「愛國」。

 

 

還有許多儲戶和其他網民紛紛湧入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向以前他們不喜歡甚至謾罵的美國政府求救。

海外推特上也有很多網友關注此事。有人評論,每一記「社會主義鐵拳」都會打醒一批「小粉紅」。但有人表示,也有一些挨打的人並沒有真正清醒。在河南維權現場,還有一些儲戶舉著毛澤東的肖像維權。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