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抗議行動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1日訊】河南省多家村鎮銀行,無法取款的情況愈演愈烈。7月10日,數千名受害儲戶在鄭州維權抗議,卻遭到警方與不明人士圍困毆打,雙方爆發流血衝突,多人受傷。

維權儲戶:「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

7月10日,數千名受害儲戶在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門前集會抗議。儲戶們打出各種抗議橫幅,指控「政府聯合黑社會毆打儲戶」,批評「河南政府腐敗」,「要求嚴查河南賦紅碼官員」等等。

儲戶們不斷高喊著口號,要求河南銀行還錢。

維權儲戶:「我們的維權之路太難了,我們的存款都在鄭州,都在河南的幾家村鎮銀行,但是我們多次討要無果。他們怎麼幹的,他們糾結政府力量,糾結黑社會,大家看到沒,這視頻裡面那個公園裡面是躲了很多很多的警察的,躲了很多很多的白衣人、黑衣人的。」

當地政府在現場部署了大批警力維穩,引發民眾憤慨。

維權儲戶:「黑社會,黑社會,黑社會」。

河南儲戶張女士:「沒有任何的領導出來和我們溝通,我們要求有領導出來和我們溝通,但是沒有任何的領導出來溝通。現場全部都是白衣人,就是把我們圍住了。」

從網傳視頻中可見,大批警察和不明人士將手無寸鐵的儲戶們圍困起來對他們拳打腳踢、暴力拉扯,並強行將抗議儲戶從現場拖走,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有儲戶被打到兩眼冒血,婦女也被打到滿嘴都是血,還有殘障人士被打到昏迷。

張女士:「很多那種沒有穿制服的,不知道他們是黑社會還是什麽人,全部是白衣服和黑衣服,還有一些其他顏色的衣服,然後就衝著我們過來了,把我們所有的這些儲戶從台階上拖下去、拽下去,有踢的、有打的,很多人是有眼睛受傷的、鼻子受傷的,然後還有指甲蓋兒都已經被他們踩沒了的。」

河南儲戶張女士向新唐人電視台披露,當地警方出動了40輛大巴,把現場抗議的儲戶們強行拉走。

張女士:「把我們的人抓到了那個財經大學、鄭州技術學院、科技大學、然後第一小學什麽大河路,然後青龍山莊,應該有二、三、四個點,就是特別多,他們就是把人都分散,拉到各個地方,每個地方放二三十個人,就是這樣的。我們的人現在都沒有放,然後我們現在也找不到他們。」

據了解,這些河南村鎮銀行的儲戶是在今年4月發現無法提取現金之後,部分民眾6月份曾試圖前往河南取回存款,但卻被當局將健康碼調成紅碼無法出行。之後受害儲戶們求助無門,曾多次抗議無果。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村鎮銀行雖然它不是全部都是國有的性質,但是村鎮銀行一般主要的控股部分,也都是由國家的銀行所控股,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儲戶拿不到錢,到這些村鎮銀行的上一級的控股銀行去抗議,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該事件也引起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案件涉及金額可能高達近400億元人民幣。

然而中共官方不僅不出面解決問題,甚至還在網上刪帖、試圖封鎖消息。

藍述:「中共它首先考慮的不是考慮你這些儲戶的利益,絕對首先是中共統治的穩定,然後是中共這些國有銀行的利益,它不會讓這些國有銀行虧本,所以民眾去抗議的時候,中共它絕對不會跟你講理的。」

大批網友不斷接力在微博上發文說,「一直刪有什麼用?真就不解決問題只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嗎?為什麼要抓人?為什麼警察不穿警服要穿白色和黑色的制服去行動?為什麼打維權的人,維權也屬於犯罪嗎?」

也有網友批評說,「當局拿著40萬儲戶的400億血汗錢,請這些「黑白無常」來打壓儲戶。一次次賦紅碼,一次次把儲戶帳戶清零,短暫開通線上渠道讓關係戶先走,一次次踢皮球,一次次踐踏人民的名義!」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 後制/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