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收購被推特威脅 馬斯克發組圖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1日訊】特斯拉CEO馬斯克上週末宣布將終止收購推特後,推特公司威脅將起訴他。兩天後,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帳號上傳了一組頗具個人風格的網絡梗圖作為回應。

當地時間7月10日晚,馬斯克在推特上發布了一組他自己仰天大笑的圖片,並配上了簡短的文字旁白,以此回擊推特公司兩天前對他發出的起訴威脅。

這組梗圖總共有4張,圖片中,馬斯克滿臉興奮,笑得前俯後仰。旁白文字則依次為「他們說我不能買推特」;「接著他們不願透露(有關推特上的)機器人(帳號)信息」;「現在他們想在法庭上強迫我收購推特」;「現在他們必須在法庭上透露(有關)機器人(帳號)信息」。

(推特網頁截圖)

馬斯克仰天大笑的梗圖在很短時間內就獲得了粉絲們的數十萬個點贊。在這組圖片發出後不久,馬斯克還上傳了一張美國演員查克 · 諾里斯下棋的梗圖,並配上一句象棋術語「Chuckmate」(疑似拼寫錯誤,應該是:Checkmate,譯作「將死」)。在象棋對弈中,此術語是指博弈的一方在下一步棋要吃掉對方的「將(帥)」而使對方無法應付。

(推特網頁截圖)

此前,馬斯克在7月8日晚間公開了一份律師函,宣布他決定要終止收購推特的交易,主要原因是推特沒能提供該平台上的虛假帳戶信息。

馬斯克的律師在文件中表示,馬斯克多次要求推特提供平台上虛假或垃圾帳戶的信息,這對了解公司真實的業務狀況至關重要,但推特公司一直沒有回應這一要求,也沒有拒絕。

而馬斯克終止收購推特的另一個原因則是,推特公司解僱了高級管理人員和三分之一的人才招聘團隊,這一行為違反了推特關於「保持當前公司架構組成」的協議。

稍早前,推特公司宣稱其平台上的機器人和虛假帳號數量占用戶比例不到5%,但馬斯克公開對此說法的真實性表示懷疑,他要求推特提供詳細的數據和資料來證明這一點,否則他將停止與推特的交易。

馬斯克將終止收購推特的消息傳出後,推特盤後的股價持續暴跌。推特董事會稍後公開回應稱,該公司將致力於根據此前達成的協議條款完成這筆收購交易,並威脅將對馬斯克提起訴訟。而根據馬斯克和推特方面此前達成的協議,如無法完成收購,馬斯克可能面臨承擔高達10 億美元「分手費」的代價。

Wedbush投資公司分析師Dan Ives:「馬斯克和推特董事會之間的法庭之爭,將是一場現實版的《權力遊戲》。」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