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疑現霍亂 學生統一肛拭子檢測 衝熱搜榜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武漢大學工學部宿舍傳出發現霍亂的消息後,武漢大學醫務室及武昌區衛健委回應稱正在檢測,結果尚未出爐。消息衝上了微博熱搜第一名。

7月10日,網上有消息稱9日晚,武漢大學工學部宿舍疑似發現霍亂病例,校方發布緊急通知,要求該捨全體學生統一進行「肛拭子檢測」,暫時再寢室隔離,學校統一安排盒飯配送。

(網絡圖)

校方發布了相應的通知,提示如出現腹瀉、嘔吐等胃腸道症狀,請立即到工學部校醫院門診進行預檢分診,信息登記,工作人員指導其到中南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同時提醒學生做好衛生防範,包括飯前、便後用流動的水和肥皂/洗手液洗手;喝開水,不喝生水;不吃生的食物等措施。同時儘量減少與腹瀉病人的接觸,特別是不要共用餐具。

校方發佈公告。(網頁截圖)

對此,大陸「天目新聞」記者撥打了武昌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的電話,值班工作人員表示:「昨天晚上已經有疾控部門的工作人員前去開展工作,還沒有明確到底是不是霍亂。」

武漢大學醫務室一名工作人員亦表示,現在還沒有接到通知,檢測結果目前還沒出,具體情況不方便透露。

目前,這條消息衝上微博熱搜榜首,在微博上的點閱超過2億次。另一相關詞條「武漢大學統一肛拭子檢測」則排在熱搜第二名。

資料顯示,霍亂是因攝入的食物或水受到霍亂弧菌污染而引起的一種急性腹瀉性傳染病。每年,估計有300萬~500萬霍亂病例,另有10萬~12萬人死亡。病發高峰期在夏季,能在數小時內造成腹瀉脫水甚至死亡。

霍亂弧菌存在於水中,最常見的感染原因是食用被患者糞便污染過的水。霍亂弧菌能產生霍亂毒素,造成分泌性腹瀉,即使不再進食也會不斷腹瀉,洗米水狀的糞便是霍亂的特徵。

中共病毒疫情未去,又出現疑似「霍亂」疫情, 有大陸網友感嘆:「最近接受了太多的負面消息了,18歲青春正好的時候被傷害,好好的一個家變得支離破碎;疫情仍在進行中,又來了霍亂添亂;正常維護自己的金錢卻被驅逐毆打;普通人的努力被蔑視甚至是諷刺,特權人士隨便走後門,背後的資本在運營著一切。」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