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儲戶:不明資金進出帳戶 疑涉洗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河南村鎮銀行爆雷持續發酵。多名儲戶又爆料自己的帳戶曾出現不明資金進出,有的高達數千萬。儲戶質疑其中是否涉及洗錢罪行。

鳳凰網財經《銀行財眼》報導,7月7日晚上,新東方村鎮銀行儲戶王明看到儲戶群裡有人提到銀行流水異常,8日早上他去查詢自己帳戶,也發現了詭異的資金進出。

王明表示,他2018年6月開戶,只存入10萬元(人民幣,下同),但帳戶餘額第二個月起就開始不正常,持續了長達兩年半的時間,直到2021年才恢復正常。

他說,異常餘額最開始是200多萬元,後來變成了2000萬元、3000萬元,然後又突然消失。

該銀行的另一名儲戶孫哲也發現了帳戶流水異常的情況。孫哲指,銀行還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為他開立了電子帳戶。

還有多位儲戶發現在該銀行開卡後帳戶異常。有儲戶的流水甚至出現開戶前的交易記錄。

儲戶韶紅表示,她於2020年11月28日在該銀行櫃檯開戶。但她自查電子帳戶發現,其中最早的一筆交易發生在2019年11月19日。

儲戶們對此表示困惑,質疑到底是技術失誤,還是存在洗錢或者其它情況。

近期,河南村鎮銀行頻曝醜聞。4月18日起,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柘城黃淮村鎮銀行、上蔡惠民村鎮銀行、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的儲戶陸續發現無法取出存款。事件涉及全國40多萬名儲戶,金額逾400億元。

6月中旬,河南當局為了阻止儲戶抗議維權,將大量儲戶的健康碼賦紅碼,引發民憤。事後當局只處分了幾名鄭州官員,被指找人背鍋。

儲戶們的健康碼返綠後,6月下旬又到鄭州聚集維權,再次遭到當局的暴力鎮壓。

7月7日晚,山東、遼寧、江蘇等地又有多名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因為河南省推送的異常信息導致健康碼變紅。該消息8日凌晨經陸媒曝光。當天早上,河南當局出面道歉,聲稱「出現技術問題」。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