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望改善日韓關係 安倍遇襲身亡 韓國政要哀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韓國政府對日本前首相安倍的逝世,表示沉重哀悼。在韓國民間,不少民眾表達了遺憾之情,來看韓國記者的報導。

記者韓霏:「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襲的消息,在韓國也引起廣泛關注。韓國總統尹熙悦下午向安倍夫人發出唁電。尹錫悦表示,安倍晉三是日本史上偉大的首相和令人尊敬的政治家,殺害安倍首相的槍擊事件是不可接受的犯罪行為,對此他深表悲痛和震驚,並向這位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及其家屬,和日本人民表示哀悼和慰問。韓國兩大黨派,執政黨國民力量和最大在野黨民主黨也對安倍晉三表示哀悼。」

韓國總理韓德洙:「我很遺憾,為東北亞努力奮鬥的鄰國領導人辭世。我向他的家人表示誠摯的哀悼。」

安倍生前任日本首相期間,多次向韓國釋放友好信號,希望改善與韓國的關係。

在朝鮮無核化問題上,安倍力挺美國前總統川普「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方針,對平壤實施嚴厲政策,並積極營救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

在韓國民間,許多民眾對安倍遇襲身亡表示震驚和遺憾,希望安倍在天之靈能夠安息。

記者:推測此次安倍遇襲身亡,對今後日韓關係引發的影響,將成為韓國社會持續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韓霏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