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茂名水庫洩洪 市區鄉鎮多地洪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7月7號,廣東多地發布洪水預警,當天茂名市兩座水庫相繼洩洪,造成市區多個路段和多個鄉鎮發生洪澇災害。

7月7號早晨,廣東茂名多地發布暴雨紅色預警,當天位於茂名市電白區的黃沙水庫和羅坑水庫相繼洩洪,白沙河和小東江水位快速上漲,出現超警戒水位,造成茂名市區多個路段和多個鄉鎮發生洪澇災情。

現場視頻顯示,茂名市區警報聲不斷響起,很多車子泡水,菜市場和地下停車場淹水,一處河堤潰堤,水深超過成年男子的腰部。

茂名市居民陳女士表示,7號早上,她所在的街道水淹到膝蓋那麼高,一樓商店浸水。她擔心若再下雨,水庫會持續洩洪。

茂名市居民陳女士:「有部分地方是淹的比較嚴重的,之前下暴雨的話都沒有遇到這種情況,就是洩洪,然後就造成淹的比較厲害,有通知啊,也沒想到這麼嚴重啊。天氣不好說,昨天出太陽,晚上又下雨了,現在又是出太陽了,今天還不知道什麼情況呢。」

茂名市居民透露,電白區和茂南區以及鄰近的村鎮災情比較嚴重。

茂名市居民賴女士:「昨天下了雨挺大的,有一些地方有淹水,電白挺大的,沒有說是一定恢復正常,像現在的話,它天又暗下來,不知道會不會下雨?還有一些地方是積水挺那個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電白區林頭鎮黃陽村水深最高達到兩米,村民被洪水圍困;茂南區鰲頭鎮禾步村段出現嚴重積澇,路面積水最深處有1.5米左右,洪水淹沒了農田,民房浸水。

茂名市商戶江女士:「因為這幾天下雨下得比較大,這次發大水了,最主要是茂名市區和鄉鎮那邊,或者是化州那邊,昨天是很嚴重的,今天的話還不知道。」

7號,廣東多地發布洪水預警,除了茂名市,還有吳川市、肇慶市封開縣、清遠市、韶關市等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