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香港豪宅火災 原因遭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8日凌晨,香港飛鵝山安達臣道9號至11號豪宅發生三級火警,約20人疏散,暫時沒人受傷。現場消息指,涉事獨立屋為影星林青霞的寓所,事發時她不在豪宅內。

據「香港01」報導,8日凌晨零時許,安達臣道9號至11號的豪宅二樓一房間突然起火,現場濃煙密佈,火勢猛烈。消防接報趕至現場,兩隊煙帽隊及開動兩條水管撲火,同時協助豪宅內約30名傭工或司機疏散。

初步消息顯示沒有人受傷,但直到凌晨1點半仍未救熄大火。凌晨1點43分,消防將火警升為三級,其後增至4條水管及4隊煙帽隊救火。

報導指,林青霞與家人早前住在附近的飛鵝山道8號豪宅,但2012年遭到盜賊潛入「光顧」。為安全起見,林青霞的富豪丈夫邢李㷧斥巨資,以1.3億元(港幣,下同)購入安達臣道9號至11號地皮,再以數億元興建「堡壘」,豪宅外圍設有高牆及大閘、鐵絲網、閉路電視、感應器及警報器,並24小時保安駐守。此外,屋頂設有網球場、屋內有泳池、健身室、圖書館等,單是花園已佔了3萬多平方呎。

當年有報導指,邢李㷧將該豪宅送給林青霞,作為其60歲生日及二人結婚20周年的大禮。據估算,該豪宅市值已逾11億元。今年67歲的林青霞,早前還在微博連晒3張豪宅景觀照。此次發生火災時,林青霞並不在豪宅內。

蹊蹺的是,林青霞6日受邀在《聯合早報》發表悼念香港科幻作家倪匡的文章,第二天其豪宅就發生火災。有網友猜測,因為倪匡老先生是反共的,林青霞的豪宅發生火災的原因可能不尋常。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