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選票清點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88票領先 趙靖桉不認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在6月底的黨內初選中,紐約州第40選區眾議員一職位選情激烈。週四,本台記者採訪了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他表示,自己以88票在初選中領先。他的對手趙靖桉則表示,要等待清點所有選票。

現任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在週四與記者確認,目前紐約市選舉局已經清點所有缺席投票,而金兌錫以88票領先對手趙靖桉(Kenneth Chiu)。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可能還有大約25張宣誓投票沒有清點,從昨天到現在還沒有新的數字,所以還是領先(對手)88票。」

不過,趙靖桉在週四中午發推文表示:「我們所有的票數加起來會改變(選舉結果)!」。

支持趙靖桉的社區人士羅維宗透露,趙靖桉的團隊正在等候清點幾台損壞了的選票機票數以及宣誓選票,這些選票加起來有300多張。

趙靖桉的支持者羅維宗:「這幾台機器需要人手去點票,因為這幾台機器是壞的,(這幾台機器)有260多張票,確認所有的數據,應該要到下週一。」

如果最後選舉結果顯示,金兌錫和趙靖桉兩人的得票差距少於總投票數的0.5%,將會觸發人手點票程序。

在2019年民主黨內、紐約市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初選中就啟動了人手計票,最終,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凱茨(Melinda Katz)以60票領先對手卡班(Tiffany Caban),在初選勝出。

根據目前的選舉結果,如果金兌錫在初選中勝出,將代表民主黨在11月8日的普選日,與共和黨華裔候選人廖安怡(Sharon Liao)對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