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警告各州:中共正加緊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7月6日,美國國家情報局長辦公室,向全美各級地方政府和企業領袖發出通告,警惕中共的惡意滲透。

美國國家情報局長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發出的公告文件,是一份來自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 NCSC)的報告。

報告認為,隨著美中緊張關係升級,習近平領導的中共政府正在加緊利用兩國的「次國家關係」(subnational relationships),來影響美國的政策制定,並尋求更多地緣政治利益。

中共惡意滲透的目標,是在州和地方一級的領導人中,尋求擴大對中共的支持,進而再利用這些關係施壓華盛頓,以制定對中共更加友好的政策。美國各州和地方領袖,都有被中共通過隱祕手段操控的風險。

報告明確指出,中共統戰部是這些滲透活動的直接領導部門,其滲透行為,既有公開的外交活動,也有隱蔽的私下交易,甚至是脅迫性和不合法的行為。其手段包括:搜集美國各州及地方的領導人和相關人士信息,在其事業初期就有目的的培養關係,以在其升職後為中共利益服務;建立所謂的姐妹城市,在商業、技術、文化和教育領域進行交流滲透;利用地方的經濟弱點,以投資或市場份額作為誘餌或脅迫手段,迫使美國地方政府對中共產生依賴,等等。

報告還直接點名了兩個中共統戰部的前沿組織,分別是「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此外,中共的外交部、國安部、教育部、使領館,以及半官方實體和代理人,也都參與了對美國的滲透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