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再次被賦紅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河南當局為維穩,給爆雷村鎮銀行的儲戶賦紅碼,挨轟後被迫處理了幾名被指「替罪羊」的鄭州官員。但在日前,多名外省儲戶第二次被河南賦予紅碼,且數量還在增加。

陸媒「第一財經」報導稱,7月7日晚間,山東濟南的一名河南某村鎮銀行儲戶剛剛做完核酸檢測,就發現自己的山東健康碼變紅了。

而賦碼信息顯示,紅碼異常信息由河南省推送,說他「來自高風險地區未滿14天,或未檢測到第14天後核酸陰性結果」。

他的健康碼6月14日就曾被河南賦予紅碼,之後恢復綠碼。6月27日,他曾到鄭州的銀監會河南監管局詢問村鎮銀行取款一事,之後一直沒有外出。

此外,來自遼寧、江蘇等地至少10名儲戶也出現本地健康碼變紅,且數量仍在繼續增加中。他們的紅碼都伴隨一條提示:河南省將您的健康風險等級定為「高」。

6月中旬,河南當局將至少上千名本地或外省的儲戶賦予紅碼,以防他們聚眾維權。此舉引發輿論對當局把健康碼當成維穩工具的批評,北京黨媒也被迫發文表態。之後河南當局將儲戶紅碼變回綠色,並處罰了包括鄭州市政法委副書記在內的幾名鄭州官員。

不過,眾多儲戶的存款依然無法取出。當局的一系列操作更增加了儲戶對當局「賴帳」的擔憂。6月下旬,又有大批儲戶到鄭州抗議維權,當局再次暴力鎮壓。外省儲戶也紛紛在本地聚集發聲,要求取回存款。

日前儲戶發現,在與河南爆雷銀行合作網絡金融平台「度小滿金融」頁面上,儲戶的存款項目被改成「理財產品」。因為理財產品要求儲戶自負盈虧,儲戶擔憂這是銀行賴帳的前奏。

「度小滿」回應稱,頁面是由銀行方面修改,但「不影響存款性質」。「度小滿」並承諾去掉頁面的「理財產品」字樣。

隨後又有儲戶發現,爆雷銀行之一的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的APP日前強制用戶更新版本。更新後,管理頁面的「提現」按鈕消失不見,轉帳的通道也無法找到。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