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高考601分女生被殺 哥哥控凶嫌有背景也傳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河南洛陽一名高考601分的女生近日被殘忍殺害,警方聲稱抓獲凶嫌。但哥哥發帖指控凶手「有領導撐腰」,隨後被刪帖封口。隨後,當地又傳出哥哥去世的消息。

河南省洛陽市新安縣八陡山村的一名馮姓女高中畢業生,今年高考取得601分高分,卻在7月1日不幸遇害。

死者父母告訴「封面新聞 」,事發當天,女兒原本獨自在家中填報大學志願。下午母親回家時,發現女兒不在家,感覺異樣,連忙出門尋找,最後發現女兒躺在一個廢棄洞穴裡,已被殺害。

「紅星新聞」引述死者一名嚴姓家屬的說法稱,女孩的家很偏僻,只有他們這一家。受害女今年考了600多分,村裡有個殘疾光棍的同姓伯伯,出於嫉妒,誘騙她幫忙打掃,然後痛下毒手。

新安縣警方4日也宣稱,抓到犯罪嫌疑人馮某民(男,51歲),嫌犯已招供。

上述說法的殺人動機稍顯牽強。並且,死者的哥哥馮浩在微博發文透露的內容,也與該說法有所差異。

馮浩在博文中稱,妹妹馮夢月是被一名惡霸闖入家中拖走,然後在廢棄洞穴內被殘忍地殺害。這名惡霸與他家無冤無仇。

他還指控,這名惡霸之前就作惡多端,但因為「背後有領導撐腰」,多次犯法都逍遙法外。他要求當局讓這個惡霸得到應有的懲罰,還妹妹一個公道。

馮浩自稱剛畢業參加工作,疑似剛剛讀完大學。

網頁截圖。

不過,他的博文和視頻發出不久就被消音。事後,他還發出所謂的道歉聲明稱:「視頻都是我發的,對社會和政府造成影響深感歉意,願意承擔後果,請勿殃及家人及朋友。」

但在7月6日,「山東商報·速豹新聞」記者卻從當地村民口中獲悉,在微博發聲的哥哥也「出事了」。當地殯儀館工作人員也證實,5日下午接收一名1996年出生的馮姓男孩,家庭住址和被害女孩家庭住址相同。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向新安縣公安局詢問此事,對方回應「這案件目前還在偵辦中,實在不能接受採訪」。

花季少女被殺、哥哥也身亡的消息迅速熱傳,引發大陸網友關注。

有傳哥哥是跳樓,但很多網友認為他沒有自殺的動機。眾多網友紛紛痛斥中共治下社會的不公:「天黑得快看不見了。」「這就是所謂的人民共和國嗎?」「這盛世,不要也罷!」

網上許多媒體記者和大V發文聲援。河南媒體人「首席觀察」寫道:「作為一名職業新聞人,從警方的回答中,我隱隱約約感覺到,受害女孩的哥哥很有可能是非正常死亡。那麼,死因是什麼?會不會跟逼他道歉的人有關?如果是這樣,那些人的殘忍甚至比殺人犯還要惡劣!」

博主「天策娛樂君」發文指:「馮浩出事在廣大網友看來,背後一定遭遇了什麼人的壓力或威脅,要不然馮浩也不會說出『請勿殃及家人朋友』的話語,真的是細思極恐。」

中共治下官匪勾結成常態。近日唐山發生燒烤店打人案,網上盛傳多名女孩慘死,且不止一名行凶者與警方或官員存在勾連。但中共當局「一錘定音」,聲稱被打女子「無生命危險」,並全面封殺輿論。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