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新疆異議人士張海濤獄中家書疑點多

新疆異議人士張海濤,被中共判重刑關押在新疆沙雅監獄,已經4年多沒有音訊。家屬5月份曾向訪華的聯合國人權官員寫信求助。7月3號,家屬突然接到張海濤的來信,說在獄中吃穿都很好,吃的有牛肉、羊肉、雞肉、魚肉、蔬菜、水果、雞蛋等,穿的春夏秋冬、長衣短褲一應俱全,還不用花錢。家屬質疑,張海濤不是自由表達,因爲信中描述的生活太過美好。

蘇州強拆受害者起訴政府和公安

蘇州老人周金丹的房屋,去年8月遭遇政府強拆,當天周金丹和女兒被一夥人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曾報警求助,但警方不出警。事後老人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控告蘇州市政府和蘇州蘇錦派出所。案件今天(7月7號)在江蘇省常熟市法院公開開庭審理,目前還不知結果如何。

「長沙富能」程淵獄中被關禁閉 身體暴瘦

大陸公益組織「長沙富能」成員程淵,被判刑5年,今年1月被轉到湖南赤山監獄服刑。日前家屬收到他的來信,說自己被關了三個月的禁閉,頭髮白了很多,體重也減了十二斤,但精神還好,每天需在車間裡踩縫紉機。

郭飛雄獄中絕食健康狀況持續惡化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本名楊茂東),去年12月,在準備赴美國照顧病危的妻子時,被攔截抓捕。7月6號,他的代理律師張磊發消息說,他當天在廣州市看守所視頻會見了郭飛雄。由於郭飛雄被抓後一直絕食抗議,目前體重不到50公斤,而且正以每月減少2公斤的速度衰減。他說照這個速度,郭飛雄在2到3個月內,就會有生命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