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理工大學師生聚集 抗議嚴苛防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上海市「文明防疫」的牌坊倒塌後,北京市也開始各種野蠻封控手段,屢屢引發市民抗議。北京理工大學設卡限制離退休人員入校,有師生聚集抗議

日前網上傳出視頻顯示,北京理工大學校園內有民眾聚集抗議。多輛警車在場戒備,進入教學區的道路被封。現場未發生衝突。據稱聚集人員有學校教職員工和學生。

網傳消息稱,該校7月5日突然出台防疫管控規定,師生們認為相當不合理,不但在操作上不可行,也給他們進出校園造成不便。

根據校方新規定,居住在校外的離退休教職工如果進出教學區,必須至少提前一個工作日向離退休工作處報備,得到批準後,還要憑一卡通、72小時內核酸陰性檢測結果、行程碼等,經過掃碼和測量體溫後才能進出教學區。居住在該校社區的離退休教職工要進出教學區,亦按照同樣嚴格要求。有境外、京外旅居史的人員,也要按照相關政策入校。

此前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北京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以及北京師範大學,也都傳出學生不滿嚴苛封控而聚集抗議的事件。

北京此輪疫情爆發後,也出現封門、封區、大規模強制隔離等極端防疫措施。日前當局又規定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必須接種疫苗,而這種規定此前曾被中共國務院明令禁止。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