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益處多多 可預防糖尿病 降低患癌風險

JOEL FUHRMAN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當許多人想到高纖維、含澱粉的食物時,他們會想到全穀物,但豆類食品的營養價值更高。子不僅有助於預防糖尿病減肥,還可以預防結腸癌。

豆類營養獨特

類具有獨特的高纖維和抗性澱粉,這些碳水化合物不會被我們的消化系統分解。這些碳水化合物雖然不易消化,但對健康有許多作用。

首先,因為它們不易消化,它們會減少可從豆類中吸收的卡路里總量。纖維和抗性澱粉也限制了血糖升高。最後,當抗性澱粉和一些纖維在人的結腸中可以充當健康腸道細菌的食物,然後在結腸中將其發酵成抗癌化合物。

豆類有助於預防糖尿病減肥

因豆類中的纖維和抗性澱粉保持低血糖負荷,它們是預防或逆轉糖尿病的好食物。一項對64,000名女性進行了為期4年的研究發現,大量攝入豆類可降低38%的糖尿病風險。此外,最近的一項臨床研究發現,與富含全穀物的飲食相比,富含豆類飲食的2型糖尿病患者改善更大。

因為豆類營養豐富、纖維含量高、熱量低,所以您可以大量食用而不會增加體重。豆類的高纖維和抗性澱粉含量,讓您有更長的飽腹感並避免對食物的渴望,這些特性使豆類成為有效的減肥工具。經常吃豆類的人比不吃豆類的人攝入的礦物質和纖維更多,血壓更低,超重的可能性更小。

豆類預防結腸癌

結腸癌是美國第三大最常見的癌症,飲食是導致結腸癌風險的關鍵因素。腸道內壁的細胞與我們吃的食物直接接觸,因此,食物中所含的物質會對結腸細胞產生重大影響。許多研究發現,經常食用豆類的人患結直腸腺瘤和癌症的風險降低。

例如,一項對32,000多人進行的為期6年的研究發現,每周至少吃兩次豆類的人患結腸癌的風險降低了50%。如前所述,豆類中的纖維和抗性澱粉進入大腸,細菌將它們發酵成丁酸等短鏈脂肪酸,這些脂肪酸在結腸中具有許多預防癌症的作用,例如阻止癌細胞生長和增加解毒酶的產生。

豆類也可以預防其他幾種癌症,而不僅僅是結腸癌。大量攝入豆類(不僅僅是大豆)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一項關於豆類攝入與所有癌症之間關係的研究還發現,食用豆類和小扁豆可降低患口腔癌、咽癌、食道癌、喉癌、消化道癌和腎癌的風險。

每天吃豆子

建議每天至少吃一杯豆子,扁豆或豌豆。把它們放在你的午餐沙拉上、湯和燉菜裡,或者混合到生蔬菜的蘸醬裡。有多種豆類可供選擇:鷹嘴豆、黑眼豌豆、黑豆、利馬豆、斑豆、扁豆、紅芸豆、大豆、卡內利尼豆、豌豆等。

如果豆類對你來說是一種相對較新的食物,可以從少量開始,隨著消化道的適應逐漸增加量。

原文:Beans: The Ideal Carbohydrate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