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SOHO中國財務官被帶走調查 知情者:涉內幕交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近日,網絡上盛傳大型地產商SOHO中國首席財務官倪葵陽,涉嫌在黑石收購案中搞內幕交易,已被警方帶走調查。今有官媒引述知情者稱,上述消息絕非空穴來風。

近日,有疑似SOHO中國的員工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發帖稱,有內部消息指SOHO中國首席財務官倪葵陽因涉嫌內線交易,已被警方帶走調查,還有多名SOHO高管也同時被查。該網友還抱怨說,自己想知道公司拖欠員工的工資何時能發下來。

(網絡截圖)

中共海外官媒《環球時報》的官方微博帳號在6日下午發帖稱,有知情人士告訴該媒體,有關SOHO中國首席財務官因涉嫌內幕交易被警方調查的消息「絕非空穴來風」。

(微博截圖)

陸媒「焦點財經」的相關報導則進一步引述消息來源稱,倪葵陽利用已知內幕消息,在美國黑石集團(Blackstone)收購SOHO中國案中「瘋狂利用股票套現」,目前已被警方帶走調查。

上述消息很快就在網絡社群中流傳開來,並引起了中國地產界和財經界人士的關注,開始有人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發帖,向SOHO中國喊話,要求就此給予證實或澄清。還有部分股民質疑SOHO中國未及時公開披露公司重大變動信息,也呼籲SOHO儘快公布相關情況。但截至目前,SOHO中國沒有對此作出任何回應。

資料顯示:倪葵陽現年44歲,1999年畢業於中國石油大學會計系。2008年7月進入SOHO中國任職,2011至2013年擔任財務總監,2014年升任副總裁,2018年10月擔任首席財務官。

據公開的資訊,2020年3月黑石集團收購SOHO中國的消息傳出後,SOHO中國的港股股價一天內就暴漲38%。

2021年6月16日,SOHO中國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黑石集團已發出全面要約收購,擬以每股5港元、合計236.58億港元(約合人民幣195億元)的價格取得SOHO中國的控股權。而此前近10個交易日內,SOHO中國漲幅接近60%,收報3.8港元/股。

但後來中共官方介入並反對這個收購案,最終全案在2021年9月告吹,其間SOHO中國的股價多次暴漲暴跌,目前其股價已跌至1.23港元/股。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