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被逮捕

大陸維權團體「疫苗寶寶之家」發起人何方美,因當地政府阻撓她帶疫苗致殘的女兒出去看病,2020年10月到河南輝縣政府潑漆抗議,之後被公安帶走,一年多來,沒有任何消息。7月5號,維權網透露,何方美今年3月22號,被警察直接帶到法庭參加庭審,並被當庭逮捕。何方美被抓時已經懷孕七個月,她在獄中產子,還遭起訴開庭。

湖南維權人士譚兵林被抓 下落不明

湖南省祁東縣維權人士譚兵林,6月29號被警方帶走,手機和筆記本電腦也被抄走,之後下落不明。譚兵林曾參與推動教育平權運動,並長期以義工身份參與為良心犯送飯的公益活動等。

湖北訪民金漢琴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湖北省十堰市訪民金漢琴,6月14號,到十堰市太和醫院看病時,被當地維穩人員強行綁架到派出所,之後,再押到鄖西縣公安局,做羈押前的醫學隔離觀察。她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10多天,直到6月27號才獲釋。

浙江前八九學運領袖徐光被正式逮捕

浙江杭州前八九學運領袖徐光,今年六四週年前夕,到當地派出所門外舉牌要求平反六四,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他在看守所一直絕食抗議。7月5號,他的朋友透露說,徐光三天前被檢察院批捕,家人已經收到逮捕通知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