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供應商申請破產清算 蘇寧易購回應 股價跌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7月6日凌晨,蘇寧易購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網傳「蘇寧易購破產清算」系謠言,而消息的來源一方繼續跟進,稱周內會再向法院提交一批蘇寧易購破產清算申請。一天前,多家媒體報導了「供應商向法院申請蘇寧易購破產清算」的傳聞,立刻引發各界關注。

據南都‧灣財社等媒體報導,該事件的緣由是中城院要案中心在官網披露,7月4日,在該中心及協同律所的幫助下,有兩名供應商啟動向南京市中級法院申請對蘇寧易購破產清算,並在審判服務系統登記。

中城院要案中心是中城百億產業研究院(清華大學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成員單位)下設的法律服務機構。

根據中城院要案中心官網7月5日披露的信息,牽頭的兩家供應商都曾於去年12月份在南京中院的主持下,與蘇寧易購就貨款拖欠訴訟達成調解,法院出具了民事調解書。主要內容是蘇寧易購應於2022年1月21日前償付一筆貨款,餘款分十期,從2022年2月份開始每月10日前支付直至付清。民事調解書生效後,供應商將逾期商業承兌匯票還給蘇寧易購,但蘇寧易購就連首付款都沒有付清,至今仍有262萬貨款本金付款義務未履行。

根據中共政府的《破產法》,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債權人可以向法院提出對債務人進行重整或者破產清算的申請。而蘇寧易購不僅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債務,還被法院多次列入被執行人,例如6月8日就因四個案子被南京市鼓樓區法院強制執行,總金額才27.53萬。這意味著堂堂百億市值的上市公司,連幾十萬也拿不出。

對此,蘇寧易購6日一早聲明稱:網傳「蘇寧易購破產清算」系謠言。蘇寧易購目前經營一切正常,業務企穩向好。聲明還稱,針對網上不實傳聞和虛假信息,公司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維護企業自身合法權益。

不過,也有自媒體表示:「被申請破產清算和正式破產清算是兩個概念,聲明避開了要害。」

而中城院要案中心官網7月6日更進一步表示,「為平息無端猜測,中心表示周內會再向法院提交一批蘇寧易購破產清算申請,以後可能每週保持提交一批。直至法院作出是否受理的正式裁定。」

受此消息影響,7月6日當天蘇寧易購早盤股價大跳水,並觸及跌停。

據報導,雖然此次蘇寧易購否認破產清算一事,但是從帳面上來看,近年來蘇寧易購的狀況也並不太好。

蘇寧易購2021年年報顯示,去年全年營收1389.04億元,同比下降45%;歸母淨利潤為虧損432.65億元,虧損持續擴大,同比增長912.11%,資產負債率為81.83%。

另外,蘇寧易購2022年第一季度報告顯示,今年一季度營收193.74億元,同比下降64.13%。歸母淨利潤轉虧,虧損10.29億元,淨利潤同比下降325.55%,扣非後的淨虧損為 11.55 億元。

蘇寧易購集團,是一家連鎖型零售和地產開發企業,前身為江蘇蘇寧交家電有限公司、蘇寧電器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7月21日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