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是豬? 無錫在居民手上蓋「檢疫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中共「清零」成為一場政治運動,不斷壓縮人的權利和尊嚴。無錫市一個街道給部分做完核酸檢測的居民手上蓋章,宛如「豬肉檢疫章」,遭網民痛批。

7月5日,網上流傳一張手背蓋章的照片。公章顯示屬於無錫市梁溪區揚名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被蓋章的疑似一名女性。

爆料者稱,「無錫一街道黃碼轉綠碼做完核酸要在手上蓋章,還要保持三天。」

該圖片在網上引發公憤。有網友炮轟當局把人當成「檢疫合格豬肉」,還有人聯想到古代臉上刻字的刑法。一些網友留言說:「揚名街道這次揚名了」、「哪裡有疫情、哪裡就有離譜的事!」

5日當天,涉事衛生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回應陸媒稱,該中心「未實施相關措施」,「此事係謠言」。

但到了當天晚間,該服務中心又發出「致歉聲明」,承認蓋章一事,並聲稱此舉是為了「避免人群聚集」,但在發放黃碼人員核酸檢測採樣證明過程中「方法簡單粗暴,做法欠妥,給居民帶來困擾和不便」云云。

網友又調侃:「剛闢謠說假的,然後就跟著一帖道歉,你闢謠能慢點不?」

目前江蘇省爆發新一輪疫情。無錫市自6月29日開始通報出現感染,迄今全市已進行六輪核酸檢測。涉事的揚名街道目前有一個高風險區、兩個中風險區。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