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打嬴上海」僅10天 中、高風險區又增35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喊出「打嬴上海保衛戰」後僅10天,上海疫情再度反彈,中、高風險區又增至35個。

近日,上海多家KTV爆出群聚疫情,多地重啟封控和大規模核酸檢測措施。受疫情影響,上海至舟山班線僅恢復一天,自7月6日起又暫停運營,復班時間另行通知。

此前,上海因疫情延遲高考至7月。如今疫情再起,上海當局要求所有參加高考、中考等考生及家長、考務人員,憑准考證、學生證、工作證等有效憑證出行。

上海又開始封控。(微博圖片)
上海又開始封控。(微博圖片)
上海又開始封控。(微博圖片)
上海長江公寓被封鎖。(微博圖片)
(微博截圖)

7月6日,上海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宣布,「KTV場所暫緩開放」,其它文娛場所、娛樂產業視各區疫情防控形勢逐步開放。

發布會還宣布將4地列為高風險區,22地列為中風險區。「澎湃新聞」梳理發現,目前,上海共有7個高風險區,28個中風險地區。

分布在浦東新區、靜安區、長寧區、普陀區、虹口區、松江區、黃浦區、徐匯區、楊浦區、寶山區、閔行區、嘉定區等12個區。

上海共16個區,目前僅金山區、青浦區、奉賢區、崇明區4個區沒有風險區。

上海這輪疫情反彈,距離李強宣布打贏上海保衛戰僅過去10天。7月5日至7日,上海在12個區開展「3天2檢」全員核酸篩查,區域內所有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出行。

網傳視頻顯示,上海市民又開始排長隊等待做核酸才能上班。

微博上傳出消息,上海金融圈陸家嘴的基金經理接到緊急通知,都在撤離。

(微博截圖)

對於上海疫情再度升溫,網友哀嘆:「沒完沒了,不過上海再來一次月把的封控的話,經濟就完了。」

「上海疫情變嚴重,感覺岌岌可危怕又不能堂食不能看電影!這一天天的日子怎麼過得下去。」

「擔心上海疫情再次封…今天抓緊把所有東西該快遞的快遞走了。」

「過度的防控就是過失防控,有時候想想得了病不怕,怕的是被封,被隔離,心裏的防線不知道何時放的下?」

6日,《解放日報》3版全文刊登上海市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首次披露,因防疫問題追責問責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150人,涉及局處級幹部43人。

目前正值北戴河秘密會議期間,也是二十大人事佈局的關鍵時期。近日,上海、北京、西安、廣東等多地疫情反彈,由於封控清零嚴重傷害經濟和民生,中共黨內對防疫措施出現矛盾聲音,李強等官員仕途會否受到影響,外界密切關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