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芯片業需求將下滑 挪威能源工人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Intel和英偉達等芯片業者發出警告,疫情期間的電腦電子產品購買潮已不復存在,加密貨幣催生的挖礦硬件需求已經驟冷。芯片需求在保持兩年強勁後,未來數個月或將面臨較為困難的時期。

挪威海上油田工人從週二起發起罷工,挪威石油天然氣協會表示罷工將造成石油和天然氣產量下降。路透社估計挪威天然氣產量將下降25%。罷工還導致倫敦原油期貨價格連續兩天上漲。

澳洲央行週二宣布再次升息50個基點,創下1994年以來加息速度的記錄。澳洲央行總裁洛威稱消費和就業數據亮眼,澳洲能承受加息的衝擊,為抑制通脹,澳洲央行未來將採取更多措施。

消息人士透露,德國天然氣大廠Uniper正在尋求獲得政府的巨額援助。Uniper是俄羅斯天然氣的最大進口商之一,隨著德國支持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在供應緊張和價格高漲的衝擊下,運營勢必大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