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KTV爆群聚感染 多地緊急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上海KTV群聚感染 多地緊急封控

上海多家KTV爆發群聚疫情,多個行政區7月5日突然無預警宣布封控管理,並在區內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

根據上海市政府微博帳號「上海發布」的公告,上海16個行政區中有12個行政區,7月5日至7日將展開「3天2檢」措施,篩查期間,相關區域人員必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才能出社區。

公告聲稱,上海3日、4日,出現的多例本土病例,足跡都與普陀區蘭溪路148號有關,這個場所人員流動頻繁,活動軌跡涉及上海市的多個區。

上海網友爆料說,這個場所是一家KTV,隨後的流行病學調查發現,相關病例的足跡,至少涉及5個行政區和6家KTV。

目前,上海多個社區已經發出通知,篩查期間採取封控管理,社區只進不出。

西安疫情再起 官稱臨時封控7天

同一天,曾經歷全面封城的陝西省西安市也宣布,全市7月6日起實施7天的「臨時性管控」措施,管控期間,全市的公共場所、宗教場所暫停開放,餐飲業暫停內用,大學校園封控管理。

對「臨時封控」的原因,西安官方聲稱,當地本土疫情再起,7月4日新增9例本土感染病例。而且累計感染病例上升到18例。

不過,這個數據是否真實,外界還存有疑慮。

肖建華案庭審 加國駐華外交官被拒旁聽

加拿大藉億萬富豪肖建華,7月4日起在中國受審,加拿大駐華使館5日發表聲明說,加國駐華外交官被拒進入法庭旁聽。

肖建華是中國明天系創始人,集團公司業務涉及房地產、銀行和保險等領域,曾是中國最大的富豪之一,估計擁有資產60億美元。他2017年在香港神祕失蹤,一度引起轟動。媒體報導說他是被中共警察綁架到了北京。

失蹤前,他與中共高層關係密切,曾任政府高層的投資顧問,被視為中共江派大佬曾慶紅的白手套。因此外界認爲,肖建華案件涉及中共高層權力鬥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