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全市管控7天 公眾場所關閉 禁止堂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7月5日下午,西安政府宣布自6日起全市實行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公眾娛樂場所暫時關閉, 禁止堂食。這是今年以來,西安市第三次全市封鎖,民眾怨聲載道。

當天下午,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稱,為早日實現「清零」,全市靜止7天。

西安所有公眾娛樂休閑場所、聚集經營性場所、農村集貿市場暫停營業一週;餐飲業暫停堂食一週;一週內禁止舉辦大型會議、各類線下培訓等聚集性活動。

中小學、幼兒園提前放假,高校實行封閉管理,培訓機構暫停營業1週。

這是今年以來,西安市第三次全市封鎖,民眾怨聲載道:「大學生就是大冤種唄,一有疫情就直接封校,每次都是快放假了就封校,好幾個月都沒回家了。」

「高校正值放假的時候,要封閉管理?學生可以返鄉嗎?」「西安的精準防控不行,只會一刀切。」「啥時候是個頭呢,一眼望不到了。」

7月2日,西安市通報發現一名核酸陽性人員,之後陸續發現多個感染病例。

4日,陝西省疾控中心專家張義稱,本次疫情感染來源尚不明確。這意味著「清零」可能在短時間內難以實現。

連日來,西安已經展開大規模核酸篩查。7月5日,西安市民冒著大雨、打傘排隊做核酸。有網友哀嘆:「莊生曉夢迷蝴蝶,核酸一做好幾年。」

也有網友直言:「一個省居然有500多家核酸檢測機構。新的利益群體一旦登場,想讓他們離場容易嗎?他們若不離場,這病毒能離場嗎?」

6月30日,陝西衛健委官網通報,陝西合格核酸檢測機構498家,責令整改機構19家。

由於現在傳播的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致死率較低,除了中國大陸,幾乎全世界各國都採取了與病毒共存的模式。中共當局堅持清零封控防疫措施,嚴重傷害經濟和民生,許多大陸民眾對此表示反感,網上呼籲停止清零和沒完沒了的核酸檢測。

專家曾透露,中共權貴家族和高官通過核酸檢測賺取巨額利潤,在利益驅使下,這種清零封控防疫措施恐難以改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