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種食物很可能挽救你的生命

SAYER JI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世界上一些食物和香料被認為是最強大的藥物,雖然它們不適合申請專利,也不會獲得數十億美元的資助來做人體臨床試驗,以此來證明它們的有效性,但它們自古以來就被用於預防和治療人類的疾病。

在遠古時代,它們的價值如此之高,以至於它們的價值堪比黃金。我們中的許多人每天都會吃這些食物,卻不知道這就是我們不生病的原因。

更令人驚奇的是,這些預防生病的植物,許多都生長在我們的後院,並且經常出現在我們的冰箱和香料架中,但被忽視和低估。

1.大蒜

隨著多重耐藥細菌的日益流行,以及未能開發出針對它們的有效解決方案,對容易感染的人們來說,香料已經重新成為具有挽救生命的力量。事實上,大蒜具有數百種治療特性。

大蒜的抗感染特性,包括以下病原體:

溶組織內阿米巴變形蟲(寄生蟲)
霍亂
梭菌屬
鉅細胞病毒
皮膚癬菌病(一種局部真菌感染)
嗜血桿菌流感
幽門螺桿菌
單純皰疹病毒 1 型
單純皰疹病毒 2 型
克雷伯氏菌
耐甲氧西林葡萄球菌(MRSA)
副流感病毒
牙周感染
肺炎球菌感染
銅綠假單胞菌
變形鏈球菌
鏈球菌感染:A組
鏈球菌感染:B組
致熱鏈球菌
鵝口瘡(口腔真菌感染)

這個驚人的清單強調了保持大蒜供應的重要性。

2. 蜂蜜

蜜蜂生產了除蜂蜜之外的多種治療疾病的物質,例如蜂膠、蜂毒、蜂王漿、蜂蠟、蜂花粉等。但是你知道嗎,蜂蜜也是自然界最強大的治療劑之一。

以下是一些經過科學研究的蜂蜜對健康益處和應用的一小部分:

阿司匹林引起的胃腸道毒性(蜂蜜覆蓋胃的脆弱內壁,防止阿司匹林引起的損傷和出血)
細菌感染
燒傷
念珠菌感染(儘管蜂蜜含有糖,但它具有抗真菌特性)
結膜炎
牙菌斑(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麥盧卡蜂蜜是化學漱口水溶解牙菌斑的可行替代品)
皮炎
糖尿病潰瘍
皰疹相關潰瘍
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尤其是麥盧卡蜂蜜)

蜂蜜的用途比這裡介紹的要多得多。不用說,用適量的蜂蜜代替合成甜味劑、高度加工的糖或高果糖玉米糖槳,可能是一個很好的健康措施。

3. 蘋果

一天一個蘋果確實可以讓醫生遠離你,尤其是癌症專家看起來更是如此。例如,食用蘋果最公認的健康益處之一,是降低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你吃的蘋果越多,你患這種潛在致命疾病的可能性就越小。

4. 陽光

這可能會讓你們中的一些人望而卻步,但陽光同時擁有能量,具有真正的新陳代謝價值,是身體可用能量的來源,在非常真實的意義上,它是我們通過皮膚攝入的食物。

充足的陽光照射,會導致維生素D的產生,因為維生素D是一種調節人體2,000多個基因的激素樣物質,因此可以預防或改善數百種與維生素D缺乏的相關健康狀況,而且陽光照射它本身俱有一系列獨特的健康益處,不能僅歸結為維生素D的生產。

陽光照射對這些情況也有積極影響:

阿爾茨海默氏病
沮喪
多巴胺缺乏
皮炎
流感
多發性硬化症
銀屑病

5.薑黃

這很可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藥草。在古代印度的傳統治療中,它被命名為「金色女神」,它的治療特性在無數個世紀裡都受到推崇,也受到了深深的讚賞。

薑黃已被科學證明在疾病預防和治療方面有超過500種應用。它對健康具有重要價值,顯示出地球上任何藥物都沒有的複雜性和溫和性。

由於薑黃可能有益的健康狀況太多,無法全部列出,因此僅列出前10名:

氧化應激
炎症
DNA損傷
脂質過氧化
大腸癌
乳腺癌
結腸癌
化學性肝損傷
阿爾茨海默氏病
腫瘤

Sayer Ji 是 GreenMedInfo.com的創始人,本文最初發表於該網站。加入他們的免費 GreenMedInfo.com通訊。

原文:5 Food-Medicines That Could Quite Possibly Save Your Life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