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重鎮淪陷 世界領袖商討重建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俄烏戰爭方面,在烏東重鎮落入俄軍之手後,7月4日,全球近40個國家的代表在瑞士,一起商討如何重建烏克蘭

週日,烏克蘭軍隊全部撤出在盧甘斯克地區的最後據點——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俄羅斯則宣布,全面「解放」盧甘斯克,實現了關鍵的軍事目標。

當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承認烏軍撤退,但誓言一定會奪回失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憑藉我們的戰術,憑藉現代武器供應的增加,我們會回來的。」

儘管戰火仍在繼續,但世界各國已開始討論烏克蘭的重建工作。7月4日,近4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匯集瑞士盧加諾(Lugano),出席為期兩天的烏克蘭重建會議。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宣布,歐盟將設立一個「重建平台」,主動協調烏克蘭的戰後重建工作。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 歐盟委員會已經向烏克蘭政府提議,建立一個重建平台,來規劃投資需求、協調行動、引導資源,當然也是為了支持龐大的(烏克蘭)改革議程。」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則透露,英國正在制定立法,將把俄羅斯和俄羅斯寡頭手中繳獲的資金用於重建烏克蘭。

澤連斯基通過視頻向與會者表示,重建烏克蘭是所有民主國家的共同責任,需要巨大的資金投入。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表示,重建烏克蘭的費用可能將高達7500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