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再現高風險區 浦東小區深夜鋼板封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上海再現高風險區 浦東小區深夜鋼板封門

中共嚴厲的清零防疫措施,似乎擋不住疫情,根據官方通報,最近一週內,大陸10個省份、12座城市都出現本土病例。其中,安徽泗縣疫情最為嚴重,已經擴散至鄰省的12個城市。

同時,上海的疫情也再度反彈,7月3日、4日,連續兩天出現高風險區。分別在普陀區和浦東新區。

網上視頻顯示,由於出現陽性病例,浦東新區上鋼二村7月3日晚間被封鎖,小區出入口都被鋼板封上。整個小區的居民半夜被叫起來做核酸。

居民的聊天截圖顯示,小區只出現了一個無症狀感染者,整棟樓就都被拉走隔離,而整個小區也都成了密切接觸者。

反共作家倪匡逝世 逾萬中國網友微博悼念

香港著名作家倪匡7月3日離世,享年87歲。他是華文科幻小說代表人物、被譽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作品《衛斯理》、《原振俠》等系列,廣受全球華人讀者歡迎。

倪匡年輕時為了逃避中共迫害而偷渡香港,之後一直反共,曾多次公開表示,「共產黨的本質不會變」,自己不相信「一國兩制」,這個制度只是共產黨說了算,並說「愛國必須反共,反共才是愛國」。

他的很多小說內容也都被視為諷刺共產黨,因此不容易在大陸購買到。但儘管如此,他的作品仍然受到大陸讀者的歡迎。

他去世的消息傳到中國大陸後,引起很大關注,話題短時間內就登上了微博熱搜榜第一名,超過萬網民到他已經10年沒使用的微博帳號下留言悼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