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希臘炒蝦

TRIBUNE NEWS SERVICE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Saganaki 是一道傳統的希臘菜。蝦是用洋蔥、芹菜和西紅柿炒的,上面是羊乳酪。新鮮的香草增添了清爽的味道。

— 您可以使用任何類型的新鮮香草。

— 可以在市場的農產品區找到蒜末。

— 用食品加工機將蔬菜切片。

材料:

去皮蝦3/4磅
減脂羊乳酪1包
速煮糙米1包
紅洋蔥1個
芹菜1束
李子西紅柿4個
羅勒1束
薄荷1束
鼠尾草1束
橄欖油
蒜末
鹽和黑胡椒

配料:

1 湯匙橄欖油
1 杯紅洋蔥片
1 杯芹菜片
4 個李子西紅柿,切成 2 英寸的小塊(約 2 杯)
1 茶匙蒜末
1/2 杯速煮糙米
2 杯水
2 杯新鮮羅勒葉
2 杯新鮮薄荷葉
2 枝新鮮鼠尾草
3/4 磅去皮蝦
1 盎司低脂低鈉羊奶酪(少 1/4 杯)
鹽和現磨黑胡椒

做法:

使用一個不粘鍋,中高溫加熱油。加入洋蔥、芹菜、西紅柿、大蒜和糙米。炒2到3分鐘。加水,煮沸,蓋上蓋子煮15分鐘。

液體應該被吸收,米飯煮熟。如果蔬菜開始變焦,加一點水。加入羅勒、薄荷、鼠尾草和蝦。攪拌2到3分鐘或直到蝦變成粉紅色。

取出鼠尾草。撒上羊乳酪、鹽和胡椒調味。奶酪會因菜餚的熱量而融化。在兩個餐盤上食用。

製作 2 份,每份含:

423 卡路里,103 卡路里來自脂肪,11.5 克脂肪,2.7 克飽和脂肪,5.6 克單不飽和脂肪,280 毫克膽固醇,45.7 克蛋白質,40.5 克碳水化合物,12.6 克膳食纖維,8.2 克糖,481 毫克鈉, 1626 毫克鉀,588 毫克磷。

相當於:1 1/2 澱粉、4 種蔬菜、4 1/2 瘦肉蛋白、1/2 脂肪。

原文:Shrimp Saganaki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