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縣疫情擴大 靈璧固鎮兩縣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安徽泗縣疫情持續爆發,至今封城已有一週,居民反映買不到菜、或買不起高價菜,鄰近的靈壁縣和蚌埠市固鎮縣也受到疫情波及,相繼在7月1號和3號封城。

安徽省衛健委通報,7月3號,安徽新增287例陽性病例,其中泗縣234例。截至3號晚8點,此輪疫情泗縣共累計報告798例陽性病例,但真實情況仍待核實。

該縣從上週已開始封城,目前又新增13個高風險區,遍及多個村鎮,并開始第六輪區域核酸檢測。有不少居民在網上求助買菜難,還有居民反映只能向指定超市團購高價菜,封城一週已吃不消了。

宿州泗縣居民孫女士:「起疫情了,有一個禮拜多了都沒出門,各村那個路全部封了,城裡面菜是買不到的。菜比平常要貴,差不多貴一半喔,之前豬肉12塊錢一斤,現在就是賣二十幾了,人家給你送上門。農村還好,農村都有蔬菜,我們自家栽著菜園,葷菜是買不到的。」

與泗縣相鄰的靈壁縣從7月1號下午起,在全縣范圍內實施足不出戶管控措施。3號,該縣又新增了4個高風險區

宿州靈壁縣居民方女士:「現在我們這個縣城已經封了,封城了,過不來我們這邊的,已經幾十例了啊。」

6月30號官方稱,蚌埠市固鎮縣在常規核酸檢測中發現1人檢測結果異常,其密接者、環境樣本等均為陰性,但7月3號,該縣突然封城。

固鎮縣居民崔女士:「昨天就開始封了,封城,我們本縣停了,都是靜態管理狀態,管制,現在不能出門,各個路口都封上了,幾乎都不能上班了,小區的天天早上都要做核酸。」

近一週以來,長三角地區安徽、江蘇、浙江三省12市相繼出現本土疫情,安徽泗縣疫情已擴散到鄰近的江蘇徐州、南京、無錫等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