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數據庫10億個資疑洩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上海市公安局數據庫疑似洩漏,涉及10億人的資料與報案訊息,被認為可能是1949年以來最大的資料洩漏,消息雖然成為微博上熱門話題,但接連遭遇刪文、刪詞條。有網友留言稱,隨便挑一個案件都是可上微博熱搜,當局究竟埋藏了多少罪惡。

中共上海公安局數據庫,疑似發生大規模個人信息洩漏,涉及10億人的姓名、地址、手機號、身分證號、幾十億筆報案信息等,成為網絡焦點;但卻沒看到當局出面「闢謠」,細節仍有待驗證。

Telegram頻道7月2日傳出公安遭駭,高達23.88TB數據,想要取得資料必須支付10個比特幣。大陸知乎網站的自媒體「二師兄」也發文稱,6月30日,ID叫「ChinaDan」的人在網絡安全圈內某論壇發布消息,稱上海某機構(SHGA.gov.cn)數據庫遭到泄露,資料以20萬美元出售。但這篇文章在知乎上被迅速刪除。

有文章稱,這可能是1949年以來遭洩露資料之最,研判上海公安系統雲服務的使用有極大疏漏,這次洩漏可能會「帶來永久性且無法彌補的後患」。不少網民通過其中的信息,核對證實,數據並未空穴來風。

有網友從部分免費的數據庫,搜索警情信息中強姦等信息,發現強姦未成年人在強姦案占據相當比例。有網友留言稱,隨便挑一個案件都是可上微博熱搜,當局究竟埋藏了多少罪惡。

這條消息成為微博上熱門話題,但遭遇接連刪文、刪詞條。例如「上海數據庫」、「數據泄露」等詞條先後被刪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東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