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村小孩被人殺害 凶手卻是這樣找到的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3日訊】高安村有一個小孩在田裡勞作時,被人殺害了,村裡人沒有抓到凶手。到第二年小孩忌日那天,小孩的家人給設齋。

那天,村裡有個村孩,正好能看見死去的小孩,小孩對村孩說:「我是某家死去的小孩,今天家裡人給我設齋,我和你一起去吃吧。」村孩就跟小孩去了。

到了小孩家,村孩和小孩一起坐在靈案上,食物擺上來就吃,家人也看不見他們。

過了很久,小孩的舅舅來了。看著靈案而哭泣,小孩就直指他的舅舅對村孩說:「這個人是我的舅舅,就是殺死我的人,我討厭見到他。」於是走了。

小孩走了之後,家人就能看見村孩了,正坐在靈案上,家人都大吃一驚。

小孩的家人問村孩是怎麼回事,因為設齋是為小孩設的,村孩怎麼在靈案上,村孩就把經過說了,而且說是小孩的舅舅殺了小孩。

因此大家就把小孩的舅舅抓到官府問罪,舅舅馬上招認了。

古文

高安村人有小兒作田中,為人所殺,不獲其賊。至明年死日,家人為設齋。爾日,有裡中兒方見其一小兒謂之曰:「我某家死兒也,今日家人設齋,吾與爾同往食乎。」裡中兒即隨之,至其家,共坐靈床,食至輒餐,家人不見也。久之,其舅後至,望靈床而哭,兒即徑指之曰:「此人殺我者也,吾惡見之。」遂去。兒既去,而家人見裡中兒坐靈床上,皆大驚。問其故,兒具言之,且言其舅殺之。因執以送官,遂伏罪。(出《稽神錄》)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