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無錫突發疫情 上萬人被拉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江蘇無錫市通報新增39名陽性人員,並要求所有居民非必要不要離開。視頻顯示,炎炎夏日,成千上萬居民,全穿著白色防護服,被集體轉運隔離。無錫民眾說,當地過度防疫,搞得人心惶惶。

據中共央視消息,7月1日,江蘇無錫市對集中隔離和重點風險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共發現39名陽性人員。截至2日2點,已累計排查病例的密切接觸者3634人、次密接觸者1974人。累計採集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3168份,已出結果2916份,其中核酸檢測結果陽性70份。

無錫市民吳先生說,當地很多地方又封控了,民眾已經開始搶購。

江蘇無錫市民吳先生:「我們這裡很多的風險地區不能去,在很多的小區被封。現在天天要做核酸,比以前的都緊了,那麼這樣一來的,人們的正常生活秩序被打亂了。」

7月1日起,無錫風險小區的居民,全部被拉走集中隔離。

視頻顯示,炎炎烈日下,成千上萬名身穿防護服的民眾排起長隊,拉著行李箱,等待被集體轉運隔離。

無錫市民眾:「你看看多少人啊,媽啊,熱死了在那排隊你看。」

無錫市民黃先生說,當地過度防疫,人們都頗有怨言。

無錫市民黃先生:「我所在的小區。這幾天不僅僅是兩天一次了,現在是每天。而且從今天開始是昨天晚上一次,今天早晨又有檢測啊,搞得人心惶惶的。老百姓很有怨言的。我認為也是過度防疫。」

黃先生說,他所住的居民區方圓3公里內的,有好幾個小區都封掉了。

無錫市民黃先生:「這幾個區的公司員工分散住在幾個區,這幾個區的人員,住在樓裡的親戚、朋友,所以封掉了好多人。比如說,一棟樓住了一個員工的,它就整個樓全部封掉了。疑似的嘛,拉到那邊隔離點去隔離了。」

7月1日晚,無錫市發布通告,全體居民非必要不離錫,風險區居民實行「足不出戶」的封控措施。目前無錫劃定3個高風險區,5個中風險區。

無錫汽車客運站2日發布停班公告稱,為了有效控制疫情,當日起暫停所有班線運行,具體恢復時間將另行通知。

除無錫外,7月1日晚,安徽泗縣也報告確診病例39例、無症狀感染者206例。目前泗縣多地已經升級為高、中風險地區。由於中共習慣隱瞞,真實疫情數據有待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