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國批准星鏈寬帶用於交通工具 Meta減少招聘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批准星鏈寬帶 用於交通工具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週四(6月30日)授權SpaceX公司將其星鏈衛星互聯網用於商業航空公司、運輸船和卡車等移動交通工具。這對於SpaceX是一個巨大的勝利,公司可以將其客戶群從個人寬帶用戶發展到商業客戶領域。

俄羅斯簽署法令 欲接管薩哈林能源項目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6月30日)簽署法令,將成立新公司接管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的能源項目「薩哈林2號」。目前該項目的出資人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佔50%,殻牌石油佔27.5%,三井和三菱貿易商各佔12.5%和10%。法令規定,外資必須在一個月內向當局提出權益申請,通過後才能保有相關權益。

扎克伯格:Meta今年減少招聘計劃

Meta執行長扎克伯格30日警告員工,要為接下來的經濟衰退做好準備。公司將今年招聘的工程師數量減少了至少30%。蘋果的數據隱私政策對Meta的廣告業務衝擊很大,預計下半年公司的營運會非常艱難。

涉及數千人 中國科技業現新一波裁員潮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包括騰訊和字節跳動在內的科技公司正實施新一輪的裁員,可能涉及數以千計的員工。自去年底以來,互聯網巨頭們已裁員上萬人,重點圍繞在重組虧損業務和非核心部門,而這次裁員已擴大至核心業務部門。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