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交25年 台灣朝野:看穿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中華民國陸委會,7月1日表示,香港的情況揭穿了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謊言,如今香港的民主自由已經蕩然無存。

香港自由人權倒退,「愛國者治港」凌駕「港人治港」,「一國兩制」走樣變形,陸委會指出,即使相關方面不斷辯解,也無法粉飾損害香港民主人權的事實。

行政院長蘇貞昌:「才25年,過去答應的50年不變,舞照跳、馬照跑都已經不見,連自由民主都已經蕩然(無存)。大家都看出來,中共答應香港人民的,已經被世界看穿、被香港人民唾棄,我們也更可以知道,我們一定要堅守台灣的主權、自由民主,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一個極權的政府,從來不可能延續多久,人民追求自由的心也不可能永遠箝制。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們中華民國是堅定民主自由人權,國民黨是創建中華民國,永遠捍衛民主自由人權,所以我們支持香港民主人權跟自由,這個立場絕不改變。」

香港移交25年台灣朝野發表評論。時代力量表示,習近平口中「浴火重生」是港人失去自由法治辛酸血淚。從港府強推港版《國安法》,香港就淪為「一國一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