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庫改裝芭比展示間 珍藏芭比娃娃天天欣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收藏芭比娃娃不是小女生的專利了。台灣彰化員林有一位男姓上班族,從結婚前就開始收集芭比娃娃,20年多年來,數量已經超過200個,為了展示這些珍藏,他還把自家車庫改成展示間。

來到彰化員林一間民宅,牆面上都是各式各樣的芭比娃娃,很難想像這裡其實就是自家車庫,收藏家是位大男孩,他表示,光牆面上展示就超過百件,有拆和沒拆林林總總超過200件,打開櫥窗,這件紅色禮服的芭比娃娃,就是他的第一個珍藏品,也就是從這開啟了他的收藏之路。

芭比娃娃收藏者李永承:「就在那邊這樣考慮很久,然後就是好吧,犒賞自己,想說買一個下來,然後就陸續就慢慢的就喜歡上了。」

自從喜歡上收藏芭比娃娃,李永承和太太交往時,就把百貨公司當約會地點,這款瑪麗蓮夢露系列的芭比,就是定情的互贈禮物。

芭比娃娃收藏者李永承:「結帳之後她說,就拿來送給我,我就心裡怎麼會這麼跟我的興趣很投緣。」

李永承的太太游孟琦:「全白的,然後這個又很飄逸的裙擺,所以說這個滿有紀念性的,所以就買了這一支。」

翻開芭比娃娃書籍,只要是書上有的,這裡通通都有,像是稀有的貓王芭比、美人魚芭比、法拉利系列、誕生石系列芭比,最難收藏的就是百貨公司內專櫃的鎮店寶。

芭比娃娃收藏者李永承:「鎮店之寶,都不賣的,然後有一次,跟他熟了之後,跟他的那個主任,說如果你這個要割愛的話,你就第一個先告訴我。」

收藏主人說,除了展示間,在自家樓梯間、客廳,也都擺了許多芭比娃娃甚至是大眼妹系列娃娃,疫情期間又開始收藏樂高汽車模型,也間接引發小孩的收藏興趣,成為他們家庭間的共同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