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縣疫情蔓延 江蘇三市現關聯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再來關注中國大陸的消息。近期,安徽多地疫情再起,多地又恢復常態化核酸檢測。疫情嚴峻的泗縣封城,所有人員足不出戶,每天進行核酸檢測,當地居民抱怨買不到菜。

1號,安徽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最新消息稱,6月30號,安徽省新增陽性感染者107例,其中宿州市泗縣104例,淮北市濉溪縣3例。真實染疫數字仍有待核實。

重災區泗縣縣城已在6月29號封城,全縣所有住宅小區、村(社區)實施封控管理,所有人員足不出戶,每天核酸檢測,疫情惡化讓當地居民感到擔憂。

宿州市泗縣居民袁女士:「現在有疫情也比較厲害,出不去了,小區現在都不能出來,都是坐家隔離,商店都關了,現在都買不到菜,都在這裡等通知。」

30號官方通報,目前,淮北市濉溪縣已進行二輪全區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當地居民表示,目前出入縣城已管制。

淮北市濉溪縣居民李女士:「現在濉溪(的)話這邊是進不來的,你如果是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都需要隔離,居家7+7吧。這幾天做了全員核酸了,應該還需要幾天才可以正常。」

安徽省多地才剛取消常態化核酸檢測,疫情再起後,又恢復全員核酸檢測。

宿州市居民李女士:「我們這兒各個小區都做,全員都做核酸現在,三天就做一回,都是因為泗縣附近不都有嘛,才開始做核酸的嘛。」

合肥市肥西縣居民王女士:「核酸三天一做,交通正常出行,保持48小時核酸。」

近期安徽已有多地報告陽性感染者,包括:合肥市瑤海區、新站區、肥西縣,淮北市濉溪縣,宿州市泗縣等地,並擴散到江蘇徐州、無錫、南京三市都出現關聯疫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