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修煉成仙 乘白鶴向家人揮手告別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王子喬,是周靈王的太子。愛好吹笙,能吹出鳳凰鳴叫的聲音。

太子在伊水和洛水之間遊玩的時候,被道士浮丘公接到了嵩山,住了三十幾年。

後來眾人到山上尋找太子,太子剛好看見一個叫桓良的人,他對桓良說:「請你告訴我的家裡人,七月七日那天到緱氏山上等我。」

到了七月七日那天,太子家人及眾人來到緱氏山上,果然見到太子喬乘著一隻白鶴,停在山上。

太子只是望著大家,但不到大家面前去,他揮手示意感謝大家趕來告別,這樣過了幾天才乘鶴飛天而去。

後來眾人為太子在緱氏山和嵩山都建立了祠廟。

古文

王子喬者,周靈王太子也。好吹笙作鳳凰鳴。游伊洛之間,道士浮丘公,接以上嵩山,三十餘年。後求之於山,見桓良曰:「告我家,七月七日待我於緱氏山頭。」果乘白鶴,駐山嶺。望之不到,舉手謝時人,數日而去。後立祠於緱氏及嵩山。(出《列仙傳》)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