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卸任開元寺相關公司法定代表人等職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中共政治和尚釋永信在退出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後,再卸任鄭州市開元寺建設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等職務。

《瀟湘晨報》6月30日報導,鄭州市開元寺建設管理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釋永信卸任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兼總經理職務。持股70%的中國嵩山少林寺退出該公司股東。

大陸企業資訊查詢平台企查查顯示,開元寺建設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2月,註冊資本1001萬元(人民幣,下同)。

今年4月份,釋永信推出由中國嵩山少林寺控股的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12月9日,法定代表人為釋永福,註資100萬元,由中國嵩山少林寺100%控股。

釋永信被指是中共政治和尚,由中共佛教協會前會長趙朴初提拔,1997年開始主持少林寺工作,1999年當上方丈。釋永信還是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曾是中共第九、十、十一屆中共全國人大代表,中共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

作為一個出家人,釋永信不僅未遠離紅塵,而且被指涉嫌經濟問題、男女關係等諸多問題。

如2015年7月25日,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少林寺的知情人士代表少林寺弟子釋正義以題為《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文章舉報釋永信,指釋永信擁有兩重戶籍及身分,與女弟子關係曖昧。同月29日,舉報新材料指,釋永信不僅購買多輛百萬級豪車、車牌靚號等,還將少林寺相關公司產業股份逐步轉給情婦等。

大紀元曾報導,釋永信遵照趙樸初的指令,以推廣少林文化研究之名,成立少林書畫院和少林寺影視公司等,在江澤民1999年7月鎮壓法輪功後,多次發表言論詆毀法輪功,並利用少林寺配合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