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封城 93歲老人受辱在社區門口上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遼寧丹東封城兩個多月,至今仍未完全解封。繼「襲警」鬧劇後,丹東又傳出93歲老人被公安毒打侮辱,在社區門口上吊自殺的惡性事件。

6月30日,有網友向陸媒爆料此事。網上也傳出當地人拍攝的視頻(鏈接1鏈接2)。視頻中顯示,一名白髮老人躺在社區門口,已經去世。

根據知情者在帖文和視頻中的爆料,老人是自覺受辱,無處申冤,於是當天凌晨4點左右在社區門口上吊身亡。家屬不讓官方拉走屍體,要公安局長親自來處理。

知情者稱,大約一個月前,老人因為小腸疝氣手術後需要去醫院拿藥,到社區開通行證明時,與社區人員發生爭執。對方有意阻撓,聲稱必須有病才能開證明。老人試圖解開衣服,給工作人員看一下手術刀口,但因為手腳不利落,褲子沒系好不小心滑落。社區人員就說老人「為老不尊」、「耍流氓」,隨後打電話報警。

公安趕到後,給這名93歲的老人上了手銬,拖上警車後就開始毆打。拉到公安局以後,公安又踩他的腳,扇巴掌,打得滿口是血。後來公安才把他抬回家。

家屬向公安討說法,公安卻稱只有老人「鬧場」的錄像,但沒有他被打的監控錄像。家人四處投訴,寫舉報信,但至今官方仍無所謂的「調查結果」。

事情發生後,家屬和當地居民紛紛控訴公安的殘暴和無恥。網民痛斥公安怎麼能對一個93歲的老人下得去手。還有網民質疑涉事社區人員,何以指控一個93歲的老人「耍流氓」,並要求公布她的照片,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國色天香」,以至於讓一名剛做過手術的近百歲老人都動了「邪惡想法」。

陸媒向丹東市振興區花園街道辦事處詢問此事。工作人員證實當天上午轄區內桃源社區確有一名老人上吊自殺,目前事件已由派出所處理,後續情況可關注警情通報,「我們肯定不會不管這事的」。

丹東市已封城兩個月,餓死人、上吊跳樓事件頻發,導致民怨沸騰。

不久前,一對父女帶著社區證明出門取藥,卻被官方人員攔阻,並發生衝突,這對父女隨即被以所謂「襲警罪」處罰。此事引發全國輿論聲討,網民一面倒地同情這對父女,指控官方野蠻封城。當局隨後宣布部分解封,管控和封控區外居民可有限活動。

【新唐人提醒: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珍惜生命。】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