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橫禍 青島老人被打印紙砸中身亡 女嬰被玉米砸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大陸高空拋物高空墜物而導致的悲劇屢見不鮮。近日,青島市一名老人散步時被一包從天而降的複印紙砸中身亡。一名8個月大女嬰被樓上掉下來的玉米砸中腦袋,導致大腦蛛網膜下腔出血。

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31日,山東青島67歲老人韓英(化名)晚飯後散步至一處寫字樓時,一包A3複印紙突然從天而降,韓英被砸中不幸身亡,擊中其頭部的A3複印紙足有8斤重。

事發後,青島警方找到了實施高空拋物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學生,自述高空拋物只是臨時起意。

案發當晚,這名學生先從28層衛生間扔下一卷衛生紙後,又從同一位置向樓下拋出一包A3複印紙,正是這包A3複印紙奪走了老人的生命。

警方則表示,由於犯罪嫌疑人屬於未成年人,無法對其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進行立案。

很多網友都對於此案中拋物者不承擔刑事責任感到憤怒,認為快16歲的少年已經足夠懂事,應該完全能知曉高空拋物的危險性,一包A3複印紙非常沉重,從高樓往下扔的殺傷力驚人,這一舉動完全就是「故意殺人」。

據死者家屬朱亮表示,事發至今,他與未成年人及其家屬從未見過面,而對方也從未進行過道歉,只是通過警方轉達了支付3萬元喪葬費的意願。對於喪葬費一事,朱亮和家人沒有接受,並著手準備提起民事訴訟。

浙江嘉興近日也發生一起類似悲劇。8個月大女嬰被奶奶抱著散步時,突然被樓上掉下來的玉米砸中腦袋,導致女嬰大腦蛛網膜下腔出血。

警方通過對玉米上殘留的DNA進行檢驗,發現與69歲住戶朱某的DNA完全匹配。朱某被帶到派出所後交代,事發當天下午她吃著玉米上頂樓收衣服,吃完隨手一扔,玉米從19樓落下,隨即聽到有人喊玉米砸到人,她知道闖了大禍。

中國多年來因高空拋物、高空墜物而導致樓下民眾的流血事件屢見不鮮。今年5月,江西九江一女子和同伴在人行道行走被掉下的一塊裝飾瓷磚砸中頭部去世。去年4月,安徽省合肥市一名12歲女孩,被樓上飛來的一塊磚頭砸中,當場昏迷。同樓7歲女童承認自己所為。

2019年6月,廣東省深圳市一名5歲男童被墜落的玻璃窗砸中身亡。一週後,江蘇南京鼓樓區一名放學回家的10歲女童被樓上8歲男童高空拋物砸中,砸傷頭部送醫急救。

2018年3月,廣東東莞3個月大的女嬰凡凡被從該小區高層掉落的一個蘋果砸中,導致重型顱腦損傷昏迷。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