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訪民上訪遭截訪 被車拖行輾壓致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福州市鼓山鎮訪民林天明夫婦,因拆遷補償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日前到福建省政府信訪局上訪,剛出信訪局,就被截訪人員劫持,之後林天明被汽車拖行並遭到後輪輾壓,重傷身亡。

林天明的兒子告訴新唐人,28號早上9點多,雙親到福建省信訪辦上訪,出來後遭到一群人綁架,父親當天就被折磨致死。

林天明的兒子:「大概11個人綁架了我母親跟我父親到一輛麵包車裡面。然後開到鼓山鎮聖廟村附近,非法拘禁了他們在車裡面,長達8個小時,直到下午5點,把我父親跟母親從車上推下來。我父親在麵包車的把手上,被他們拖行了一段時間,並且車子後輪碾壓過我的父親。120(急救車)過來,送到了福建省省立醫院的急診科,沒多久我父親氣息就沒了。」

林天明的兒子表示,綁架父親的截訪人員僅僅被以過失殺人罪立案,令他無法接受。

林天明的兒子:「公安機關也在當天抓到了綁架我父母的,一共是12個人,但是他們立案的標準是以過失殺人案來立案,把我(父)母親的綁架的這個事實以及非法拘禁事實給抹除。這已涉及到有可能是故意殺人的罪,這性質是不一樣的。」

林天明的兒子透露,當局要求家屬不要追究和曝光這件事情。

林天明的兒子:「立案的時候,公安機關有跟我透露,這十幾個人員其實是鼓山鎮政府裡面的外派的保安公司的人員。他們現在以保安公司的名義跟我們做調解,讓我們出具刑事諒解書,不要去追究,不要去曝光這件事情。他現在一直打我們電話,讓我們趕緊簽掉賠償協議,讓我們把我父親火化,但是我不同意。」

林天明的兒子表示,他不再相信政府的話,他要向媒體爆光這件事,引發輿論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