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官員在黨委會上被帶走 眾官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6月29日,雲南國有金融資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周佳被雙開。官方通報,周佳私藏閱讀「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籍,他在黨委會現場被帶走,嚇壞與會官員。

黨委會上抓人 與會官員:非常震驚

當天,雲南省紀委監委官網通報了周佳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的消息,他於2021年10月21日落馬。

據微信公眾號「清風雲南」披露,2021年10月19日上午,廣南縣監委在雲南金控集團黨委會上宣布了對周佳立案和採取留置的決定。周佳當場被帶走。

與會的一名負責人說:「第一次親眼見證違紀違法幹部被現場帶走,非常震驚、非常震撼。」

「清風雲南」披露,周佳被帶走後,參會的雲南金控集團黨委6名委員和10名中層官員在震撼之餘紛紛「表態」,「擁護當局調查」云云。

落馬官員私藏閱看境外書籍

官方雙開通報中披露,周佳私藏、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籍,「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

根據官方此前公布的信息,已有多名落馬官員私藏、閱讀境外書刊被通報。

2021年5月,貴州省水利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蘇永泓被雙開。通報披露,蘇永泓熱衷於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

2019年7月4日,湖北省自然資源廳原黨組成員、省紀委監委駐省自然資源廳紀檢監察組原組長王保平被雙開,官方通報他購買、閱讀「歪曲和攻擊」中共十八大組織路線、幹部政策的書籍。

2019年2月21日,湖南省長沙市天心區委原副書記、區長謝進被雙開。官方通報,謝進指使他人為其從境外購買「詆毀、污衊」國家領導人等內容的書刊並向外傳播。

2018年12月,重慶市豐都縣國土房管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李強華被雙開。經查,李強華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

同年,重慶渝北區委原常委吳德華的相關案情報告提到,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吳德華怕自己牽連其中,專門託人從境外帶回兩本「反動」雜誌,意圖刺探孫政才案件相關信息。2018年初,吳德華又從境外購買4本「反動」雜誌閱讀並保留至案發。

2014年2月8日,大陸遊客在香港閱讀大紀元報紙。(大紀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