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公開招聘「房托」 售樓處到處是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中國經濟不斷下滑,支柱產業房地產也越來越冷。陸媒披露,多地出現公開招聘「房托」的廣告。臥底記者發現,廣州售樓處到處都是演員

最近,大陸各地招聘「房托」的消息在社交媒體熱傳,凸顯樓市頹勢。

其中,山東濟南招聘「房托」的通知要求應聘人員在26到46歲之間,男士或者兩口子,身體健康、成熟,口齒伶俐,每看一個樓盤報酬15元(人民幣,下同)。

在雲南昆明,某公司要求「房托」一天工作8小時,要求服裝顯得富貴,還要和其他房托一起扮演家庭成員或情侶、夫妻,酬勞為每人90元。

網絡招聘廣告截圖。

廣東某兼職招聘公眾號發布的招聘書稱,龍華區深圳北站的某樓盤需要僱傭40人,任務是在銷售中心走動,假裝看房,營造樓盤熱銷的氣氛。應聘人員要求穿著富態,年齡在30至45歲之間。

有財經媒體記者以應聘者身分,聯繫廣州某房屋中介機構,應聘「房托」兼職,被告知每看一個樓盤可得20元,每天可以看5個左右的樓盤。

臥底記者受聘上崗後,被中介告知有的樓盤要求「房托」在售樓處逗留超過一個小時,這樣可以顯出樓盤客戶多,也會幫助中介獲得更好看的工作數據以及開發商的提成。

目前中國房地產商和各級政府都推出各種奇葩手段,試圖誘惑甚至強逼民眾買房。官媒也在努力「營造氣氛」,掩飾樓市低迷的現狀。但網絡消息顯示,各地樓市成交量不斷暴跌,開發商售樓艱難。

與此同時,因為經濟下滑,已成交的房產中,斷供房也越來越多,法拍房數量不斷飆升。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