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 土耳其改變立場 芬蘭瑞典將加入北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週三,北約峰會馬德里召開,聚焦中、俄威脅,美軍表示將在波蘭建立新的永久軍隊,與此同時,土耳其改變立場,同意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北約秘書長斯托滕伯格:「我們將通過邀請芬蘭瑞典加入我們的聯盟,來證明北約的大門仍然敞開。」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三(6月29號)表示,經過談判,土耳其與芬蘭和瑞典已經達成協議,並簽署了三國備忘錄,同意兩國加入北約。

芬蘭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會後表示,與土耳其的談判過程進展順利,在喝咖啡休息的時候,談判取得了突破。

芬蘭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和往常一樣,在茶歇期間,出現了很棒的想法,然後在會議快結束時,更容易得出結論。」

如果瑞典和芬蘭加入後,北約將擁有32個成員國。

當天,美國總統拜登在峰會上表示,瑞典和芬蘭的加入將使北約更加強大。

美國總統喬·拜登:「所以在這次峰會上,整個聯盟將歡迎芬蘭和瑞典,他們歷史性地申請加入北約聯盟,放棄中立傳統的決定,將使我們更強大、更安全,北約將更強大。」

此外,拜登還表示為應對來自中共和俄羅斯的威脅,美國將加強美軍在歐洲的部署,包括在波蘭建立一個新的永久軍隊。他還強調,北約將捍衛其領土的每一寸土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