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批評防疫政策 南京女被超期關精神病院

南京異議人士丁燕,因評論中共防疫政策、給中共高層寫公開信,5月11號被當地警方和社區送進精神病院,住院證上寫著住到6月1號。但是,至今,外界仍沒有她的消息。6月28號,關注丁燕人士在網上呼籲大家給南京相關部門打電話,要求放人。

陝西維權律師常瑋平今年首見律師

陝西維權律師常瑋平,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已經一年多,期間遭遇酷刑。6月22號,他獲准與律師視頻會面。據說,他精神狀態良好,並表示,如果開庭,他希望他能夠穿西裝出席。他的妻子陳紫娟說,這表示,他內心認為自己是無罪的,他要體面的面對中共對他的審判。

因言獲罪 河北副教授被刑事拘留

原河北工程大學臨床醫學院副教授王剛,因在網上發表言論,批評中共體制,呼籲政治改革。2012年起,30多次被喝茶,2次拘留。今年6月6號,他被警方叫到派出所約談後失聯。6月24號,有消息說,他已被刑事拘留,目前關押在邯鄲市第一看守所。

律師張思之喪禮 當局嚴控親友參加

中國著名律師張思之日前去世,喪禮6月28號在北京市八寶山公墓舉行,但當局嚴控親友參加,連家屬在內,只讓20人進入,廳內不許停留,不讓拍照。一些被擋在門外的友人,只能在殯儀館外拿著張思之的照片合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