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二十大前引蛇出洞?中共稱收逾800萬條意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接著帶您收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山東降暴雨 青島街面水深齊腰 司機跳窗逃生

近期,中國大陸多地暴雨成災。山東多個地區遭遇今年入汛以來強降雨,濟南、青島、棗莊、泰安等地雨勢猛烈。青島市區被水淹,街道積水一度到腰部高度,許多車輛都被水淹過半個車身,有司機跳窗逃生。還有影片顯示,公交車在洪水中行駛,開車如開船。

陸「法拍屋」暴增 網路熱傳「斷供潮真來了」

近年中國大陸「法拍房」暴增,2021年已超過160萬套,網絡熱傳「斷供潮真的來了」。有網民透露,據銀行金融系統風控會議消息,全中國所有斷供房近4,000萬套,法拍房超過1,000萬套,引發討論。分析認為,「法拍房」暴增,顯示中國各地房市面臨崩盤的危機,以及地方政府財政危機。

二十大前引蛇出洞?中共稱收逾800萬條意見

中共二十大前,當局罕見聲稱通過網絡徵求意見,聲稱過去一個多月累計收到超過854萬條網民意見。習近平稱這是所謂「全過程民主」的體現。不過,觀察人士認為,中共當局只是假造得到人民支持,甚至可能重演毛澤東當年引蛇出洞的手法。

為習訪港造勢?港股連漲 傳有中資入市撐盤

習近平「七一」將訪香港。即使市場傳出利空消息,香港股市仍連漲三天。有港媒報導,這是為給習撐面子,傳有中資證券行「被勸喻」入市撐港股。另方面,香港警方如臨大敵,可能「總動員出動」以十年前胡錦濤訪港的10倍警力維穩。廣東深圳市公安局公布,28日深夜起禁飛無人機數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